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新篇章·全国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今日启动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新篇章·全国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摄影网2023-12-26 18:01

  中国新闻摄影网讯: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烟台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画报社承办的“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新篇章·全国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于2023年12月26日在山东烟台启动。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新篇章·全国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今日启动

  图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新篇章·全国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开幕式现场。

  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向参加采访活动的新闻摄影记者表示诚挚欢迎!她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的有关情况:烟台作为黄渤海的一颗明珠,位于山东半岛东部,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连续六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连续七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等。

  近年来,烟台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60亿元、增长6.7%,年底将冲刺地区生产总值万亿级城市。今天的烟台,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兴业,现已形成2个2000亿级、4个千亿级、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烟台制造”助力航天、高铁、核电、深潜等一批大国重器问天探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国新闻摄影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秉持着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的宗旨,记录时代发展的壮美景象,讴歌改革创新的生动旋律,为我国新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烟台新篇章·全国百家媒体新闻摄影采访活动”汇集了全国新闻摄影领域的专家和大咖,是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真诚希望各位朋友在烟台多走走、多看看,用精彩镜头记录烟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烟台篇章!

  山东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山东画报社社长苏轲代表承办单位致词。他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令人振奋的采访主题。我们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姿态走向现代化。在我看来,烟台这座城市,是我们观察、记录、展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最合适的关注对象之一。期待通过这次采访活动,能够捕捉到更多真实而震撼人心的瞬间,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烟台实践,贡献出属于新闻摄影界独特的篇章!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作采访动员。他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主流媒体的重要任务。希望参加采访的中央和省地市县各级媒体的摄影记者们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捕捉鲜活生动的现代化建设场景。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也是一项充满风险挑战、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的宏伟事业,必须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紧紧依靠全体人民和衷共济、共襄大业。我们这次采访报道主题要充分体现这一精神,把烟台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奋斗,一步一步把现代化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新成果新经验报道好展示好。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现场采访现场交流,不断提升摄影记者的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

  来自中央和省地市县100多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参加采访活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主持开幕式,副会长兰红光、周朝荣、王宏、桂榕、会长助理郑石明等参加开幕式。(高兴贵、王勉励摄影报道)

[ 责编:金英花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