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们的新时代】福建武平:光彩村的生态蜕变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福建武平:光彩村的生态蜕变

来源:光明图片2022-07-08 11:17

  光明网讯  走进福建省武平县象洞镇光彩村,生态河堤绿水潺潺。光彩村是革命基点村,1928年,中共武平临时县委在这里成立。1937年,革命先辈陈仲平、谢毕真等人在光彩村组织成立中华抗日义勇军武平小组,协助开展革命活动。改革开放后,光彩村开始发展养猪产业,却因过度养殖付出了生态环境代价。

  2016年,武平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组织开展象洞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在村“两委”的鼓励下,光彩村村民们转产转业,发展象洞鸡、百香果等林下种养,吃上了生态饭。

  保生态、也得利。武平县近几年发展林下经济的林农约3.39万户,去年产值达40.23亿元。截至目前,武平县工业园区共有入驻企业149家,产值达182亿元,就业人员达11000多人。(视频制作:武平县融媒体中心 视频执行:练一诚 李玥 饶燕玲 视频包装:光明网记者 张瑜)

[ 责编:李毅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