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们的新时代】宁夏银川市贺兰县:贺兰 不止于山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宁夏银川市贺兰县:贺兰 不止于山

来源:光明图片2022-07-02 11:59

  光明网讯(记者 金英花)贺兰县地处西北内陆宁夏银川平原腹地,西靠贺兰山,东临黄河水,与首府银川融为一体,是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的核心区,总面积1599平方公里。境内有包兰铁路、石银高速、京藏高速、109国道、110国道、滨河大道、山河大道等主要交通干线,对外交通畅达。

  贺兰山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当地民众喻为“父亲山”。又见贺兰山,已不是那个贺兰山。昔日曾是裸露斑驳、飞沙走石、沟壑纵横的贺兰山采矿塌陷区,如今已是满眼绿意盎然。如今贺兰山脚下花草林绿地覆盖率已达到60%。

  今日的贺兰在一次次华丽的转身后,不断突破和美的蝶变中,正焕发出新的色彩和生机。(视频制作:宁夏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视频编辑:光明网记者 张瑜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