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们的新时代】云南腾冲:阿佤人民幸福歌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云南腾冲:阿佤人民幸福歌

来源:光明图片2022-06-17 15:57
  光明网讯  一首《佤山我爱你》唱出了佤族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司莫拉”佤语的意思是“幸福的地方”,云南保山腾冲市司莫拉佤村,这是一个有500多年历史的佤族村寨。

  近年来,村里发挥集体效能,依托腾冲市的旅游优势,创办了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民族特色乡村旅游红红火火,村庄整洁、卫生管护秩序井然,村寨以干净、整洁的形象呈现在游客面前,不仅美化了农村人居环境,还持续带动人们增收致富,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幸福的景象尽收眼底。

  在司莫拉佤村口有这样一个小卖部。店主赵家海兢兢业业经营着这个小店,店里销售的商品齐全,店面也比之前扩大了一些。赵家海说:“我这个小店搞了多年了,寨子里游客多了,我的生意越来越好了”。

  从大米粑粑到佤族小吃……佤族土特产摇身一变,都成了“什么都好卖”的民族特色商品,深受游客青睐。万寿菊、彩色水稻等特色产业种植不愁销路,还扮美了乡村。寨子里家家户户有发展,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们的新时代】云南腾冲:阿佤人民幸福歌

  2022年5月1日,云南保山腾冲市司莫拉佤族群众,在节庆期间摆上了长桌宴,大家欢聚一堂,感恩共产党给他们带来的乡村巨变和幸福新生活。(刘正凡 摄/光明图片)

【我们的新时代】云南腾冲:阿佤人民幸福歌

  2022年5月1日,司莫拉群众赵兴朝家开办了乡村民宿,亲友们前来举杯庆贺。(刘正凡 摄/光明图片)

【我们的新时代】云南腾冲:阿佤人民幸福歌

  2021年6月5日,自从发展了乡村旅游后,司莫拉佤村每天都有远方的客人前来观光体验。(刘正凡 摄/光明图片)

【我们的新时代】云南腾冲:阿佤人民幸福歌

  2022年4月20日,赵家清给游客介绍司莫拉佤族文化。当地以农旅结合、文旅结合的方式成功助力乡村振兴,成为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典范。(刘正凡 摄/光明图片)

联合出品

光明网 腾冲市融媒体中心

监 制:屠志

策 划:季春红

摄 像:张瑜、闫慧芳、赵雄

摄 影:刘正凡

剪辑与包装:卢刚、刘宝庆、王辛海

[ 责编:李毅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