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启动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启动

来源:光明图片2021-09-17 19:38

  光明网讯 (吴琼、钟旖)9月17日,“翼龙”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暨航空摄影高峰论坛在北京的航空工业融媒体中心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启动

图为领导嘉宾宣布中国航展摄影大赛正式启动。王鲁杰 摄/光明图片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委员会主任柳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徐京星,中航文化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二雨,中国军工记协副理事长吕晓戈,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铁,“翼龙”系列无人机总设计师、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屹东,海南省航空摄影协会主席罗韬,中国军工记协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牟健为,中国航空报社社长孙伟等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宣布中国航展摄影大赛正式启动。翁铁、李屹东、蔡二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即将参加本届中国航展的所有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发出了大赛的邀请:“翼龙”杯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将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启动

图为中航文化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二雨在论坛上讲话。王鲁杰 摄/光明图片

  作为宣传航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中国航展摄影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通过摄影家们的镜头,全面展现了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工业的辉煌成就,生动记录了中国航展的不平凡历程。与会专家表示,历届摄影大赛真正做到了“让震撼的大国重器留下倩影,让惊险的蓝天炫技近在眼前,让历届中国航展足以纪念”。会议诚邀大家继续用镜头记录本届航展的特色、亮点以及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新服务,挖掘和捕捉更多航展现场惊艳瞬间,为中国航展“鼓与呼”,为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大赛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航空摄影高峰论坛,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围绕中国航空摄影现状及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论坛上,三位航空摄影专家以国内航展摄影发展、外国航展见闻与拍摄体验,以及共建空天一体的影像表现艺术体系等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和高峰论坛由中国航空报官方微博、航展公司官方微博,以及多位航空大V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和抖音等媒体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岳书华介绍,本届大赛将贯穿整个中国航展,由“线上”的航空摄影摄影高峰论坛,“线下”的中国“地对空”摄影艺术高峰论坛,历届航展摄影展,以及航展现场颁奖典礼等活动组成。

  本届中国航展摄影大赛由中国军工记协、中国航空报社、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成飞主办,由中航无人机、海南省航空摄影协会、中航文化摄影工作室承办,由中国摄影在线、珠海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 责编:金英花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