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学习技艺 传承“非遗”

2018-02-07 13:30:33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光明图刊】学习技艺 传承“非遗”

  2018年1月2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洺州大剧院,演员们正在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永年西调”。

  为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开展“非遗”展演迎新春活动,非遗传承人和项目代表现场展示了永年西调、杨氏太极拳、永年吹歌等多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让当地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永年西调又称“三搭板”,是我国的稀有剧种,清朝末年由山西传入永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经过老一辈西调艺人的不断改革创新,吸收融入了上党梆子、京剧、河北梆子等戏曲精华,使永年西调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舞台表演风格。2008年,永年西调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胡高雷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2-07 13: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