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读图频道> 美图 > 正文

五色水族

来源:光明图片2023-02-11 11:58

  五色水族去过大海的朋友,对海洋中五彩斑斓,姿态万千的魚类印象深刻。许多人会问,为什么海洋中的魚类那么多彩美丽?据说主要是与海水光线环境和鱼类生存有很大关连,海洋内部高低错落,阳光照射下来会形成明暗不均的环境,海洋生物也为适应环境而生存,魚类要想存活就必须使自身融入其中,进化成多种颜色,便于藏匿于珊瑚、岩礁、水草中,尽可能避免被大型海洋生物所呑食,生存法则造就了海洋魚类艳丽,斑斓和姿态万千的形态。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深海鱼群。(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象蘑菇一样的海刺水母。(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游动的水母好似在翩翩起舞。(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会微笑的赤魟。(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海洋遨游者—牛鼻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巴布亚硝水母。(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无色透明的海月水母。(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鲳鱼群。(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蝴蝶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美丽的黄高鳍刺尾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身披金色斑纹的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另一花色的黄高鳍刺尾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斑纹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花斑拟鳞鲀。(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花鲀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红尾鲶鱼。(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五色水族

  2023年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栖于岩礁间的海鳝。(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 责编:赵金悦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