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读图频道> 美图 > 正文

别样仙人掌

来源:光明图片2023-02-02 21:04

  仙人掌的故乡是墨西哥,那里有一千余种仙人掌,据说全世界约有两千余种仙人掌,因为生活在沙漠干旱之地,为了减少水份散失,仙人掌的叶子逐渐进化成剌,茎进化成掌,水份储备在肉质茎里,体表有一层硬皮,像钢甲一样保护着肉质茎,进而形成了仙人掌独特的形态。仙人掌不仅可供观赏,而且用途很多,嫩茎可做成美味的凉菜;刮去外皮,把茎捣烂可敷在身体肿胀部位消肿;干枯的仙人掌可当做燃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在炎热久旱的天气里,其它植物难耐热旱低下了头,而仙人掌却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着蓝天。它体形各异的枝干顽强地挺立在酷暑之中,在风沙肆虐中骄傲的伸展着腰肢,为茫茫的沙海带来了片片绿色的生机。

别样仙人掌

  仙人掌族群。2022年12月摄于海南三亚。(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毛绒绒的仙人掌很独特。2023年1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树形仙人掌。2022年1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金黄色的仙人掌不多见。2023年1月摄于海南省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房前的仙人掌很挺拔。2022年12月摄于海南省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窗外的仙人掌。2022年12月摄于海南省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丛生仙人掌。2023年1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比比谁更高。2022年12月摄于海南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别样仙人掌

  球形仙人掌。2022年12月摄于海南省三亚市。(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 责编:金英花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