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读图频道> 美图 > 正文

大海的颜色

来源:光明图片2022-11-20 09:59

  海水的颜色主要是由海水对太阳光线吸收、反射、布散而造成的。当阳光照射到大海时,红色和橙光由于透射力强、波长长,不断被海水和水中生物所吸收,而蓝光和紫色由于波长短,遇到海水阻碍就散开或反射回去,映入人们眼中时就变成碧蓝色的了。

  其实海水也不全是蓝色的,而是红、黄、蓝、黑等多种颜色的混合体。因为海水颜色除了受光学性质影响外,还受水中悬浮物质和深度及云层等其它因素的影响而发生万般变化。正是这一特殊的自然现象,构筑成大海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美丽景象。

大海的颜色

  落日将大海镀上一层金光。2021年12月5日摄于海南三亚红塘湾。(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大海的颜色

  怒放的大海也依然蔚蓝。2021年1月8日摄于海南三亚大东海景区。(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大海的颜色

  波涛翻滚也不能遮住大海的美颜。2020年10月12日摄于海南三亚天涯海角景区。(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大海的颜色

  金色的沙滩与蓝色的海水在奏起交响。2021年12月16日摄于海南三亚红塘湾。(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大海的颜色

  碧蓝的天空映衬着蔚蓝色的大海和金色的沙岸。2021年12月25日摄于海南三亚涯州湾。(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大海的颜色

  夕阳也使大海变成了灰暗。2021年12月6日摄于海南三亚市三亚湾。(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大海的颜色

  蓝天的炫耀,暂时夺去了大海的光彩。2021年摄于海南三亚红塘湾。(蒋五一 摄/光明图片)

[ 责编:金英花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