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来源:光明图片2022-09-19 17:34

  光明网讯(记者 史文哲) “上午刚刚采摘的新鲜火龙果,十块钱一袋!”“特色的拌牛皮,快来尝一尝啦!”……在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街的夜市街头,类似的叫卖声不绝于耳。置身其中,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美食小吃,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服饰、手工艺品即刻映入眼帘,令人不由得驻足品味。

  近年来,澜沧县以打造夜间经济地标、培育夜间经济生活圈为总体目标,激发消费活力,助力当地经济增长。澜沧街位于南朗河西片区,街道总长近1000米,分为生态农业农特产品区、食品小吃特色区、服装百货区等多个区域。街内木屋摊点的建设保持澜沧原有特色和拉祜族民族风情,内有多家地方老字号店铺,汇聚服饰、茶艺、手鼓等拉祜族传统文化。

  澜沧街赶集成为了当地市民周末生活重要的节目。每逢周日,周边乡镇的村民就会早早地来到摆摊地点,把新鲜果蔬、手工制品、特色山货带到街上售卖,以贴补家用;赶集的市民总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来到澜沧街选购商品,享受周末时光。

  除此以外,澜沧街还会定期举办拉祜族传统文化展演及拉祜音乐表演、民俗服装秀等特色活动,并按照中国传统节日举行具有鲜明民俗特色的主题活动,例如元宵灯会、中秋亲友团聚赏月会等。

  “夜市经济”将澜沧鲜明的地方特色与浓郁的民族风情糅合在一起,为当地人的生活增添了一缕烟火气,也为这座边陲小城涂上一抹更加靓丽的色彩。

“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2022年9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街夜市的夜景。(光明网记者 史文哲摄/光明图片)

“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2022年9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街夜市的街景。(光明网记者 史文哲摄/光明图片)

“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2022年9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街夜市,市民们在挑选商品。(光明网记者 史文哲摄/光明图片)

“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2022年9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街夜市,市民们在选购特色酱菜。(光明网记者 史文哲摄/光明图片)

“夜市经济”让边陲小城添姿增彩

  2022年9月3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澜沧街夜市,几名少数民族群众在通过网络直播介绍澜沧夜市和传统民族文化。(光明网记者 史文哲摄/光明图片)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