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首页> 读图频道> 社会 > 正文

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来源:光明图片2022-09-08 19:35

  光明网讯  今年18岁的万鸿玥是一名军队英烈子女,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就埋下了参军报国的种子。2022年参加高考后被武警工程大学录取,巧合的是,她考取的学校曾经也是父亲就读的军校。1997年,作为基层士兵的万四海通过努力参加军队院校统一招生考试,被武警技术学院录取。9月8日,将开启军校生活的万鸿玥,受邀来到父亲万四海生前所在的武警合肥支队体验军营生活,通过学习英模事迹、聆听战斗故事、参观武器装备等,让她更加坚定了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的信心。她说:"爸爸,我实现了你的心愿,也圆了我儿时的梦想,我会好好学习、刻苦训练,跟您一样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扎根军营,报效祖国。"

  万鸿玥的父亲万四海生前曾荣获武警部队"新时期模范指导员"荣誉称号,武警部队第十二届"十大忠诚卫士",被原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表彰为"全军优秀基层干部",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一次

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2022年9月7日,安徽合肥,武警合肥支队政委张雁飞向万鸿玥赠送书籍。(徐伟摄/光明图片)

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2022年9月7日,安徽合肥,在武警合肥支队史馆,万鸿玥在父亲万四海的塑像旁缅怀追思。(徐伟摄/光明图片)

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2022年9月7日,安徽合肥,在武警合肥支队史馆,万鸿玥在聆听战斗故事。(徐伟摄/光明图片)

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2022年9月7日,安徽合肥,在武警合肥支队特战中队,特战队员在教万鸿玥叠军被。(徐伟摄/光明图片)

踏着父亲的足迹逐梦军营

  2022年9月7日,安徽合肥,在武警合肥支队特战中队,万鸿玥在参观特战装备。(徐伟摄/光明图片)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