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西:让党员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
首页> 读图频道> 焦点 > 正文

广西:让党员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

来源:光明图片2022-09-08 13:58

  光明网讯(记者 赵金悦)“许多人说我和文秀书记很像,我也暗暗发誓,文秀书记走过的路,我一定要接力走好!”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大榕树下的“传承文秀品质 建功乡村振兴”情景党课现场,驻村工作队员黄思薇讲述着自己的经历。让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现场讲党课,是广西面向全区15万个基层党组织和250多万名党员全媒体直播每一场情景党课的“标配”。

  “党课的每个环节都让我印象深刻,看到文秀曾经奋战过的工作岗位,更让我坚定了回去后要带领乡里群众把产业做好做强的决心。”前来参加情景党课的百色市田林县丰防村党支部副书记梁少生说。

  近年来,广西紧扣党员实际需求,狠抓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聚力解决党员教育培训“怎么训”“训什么”“谁来训”等问题,让党员教育质量持续提高、实效不断增强。

  目前,全区已建成15家自治区级、207家市级党员培训示范基地,219个红色教育基地,10个“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与此同时,广西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发运用对党忠诚教育精品情景课108堂、现场课249堂,精选219个红色教育基地,推出13条党史学习教育研学线路等,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近就便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为建立开放式的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培养一批党课优秀讲师,让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成为常态,广西每年评选出100名全区优秀党课讲师深入基层开展巡回讲党课活动,把党课送到基层一线。

  目前全区入库党员教育讲师达1.8万人,线上线下参与学习党员累计达2250万人次,推动形成了百万党员同听名家讲党课、百名优秀讲师巡回讲党课、上万名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的生动新局面。

广西:让党员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

  在《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将书写好的“给革命先辈的一封信”投入信箱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广西:让党员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

  桂林市雁山区草坪村党总支书记赵小发在漓江畔给“江上红帆船队”党支部党员上党课。(李平摄/光明图片)

广西:让党员教育“实起来”“新起来”“活起来”

  “传承文秀品质 建功乡村振兴”情景党课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走进乐业系列活动在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 责编:金英花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