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首页> 读图频道 > 正文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来源:光明图片2022-06-30 11:33

    光明网讯 (记者 金英花、赵金悦)盛夏时节,哈密瓜、杨梅、葡萄等纷纷上市,各地果农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收获的喜悦。走进种植基地,浓郁的瓜果香沁人心脾。假日游、果园直播、采摘体验……瓜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丰富了市场供应,还带动了乡村旅游,鼓足了村民的钱袋子,为乡村振兴蹚出一条新路子。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2022年6月21日,湖北省秭归县沙镇溪镇台子湾村村民在柑橘园里转运夏橙。宜昌市秭归县柑橘品种之一的夏橙喜获丰收,当地果农抓紧采摘销售。据介绍,该县已经发展夏橙3万多亩,产量6万多吨,是柑橘错季销售、调节水果市场的时令果品,已成为当地果农致富的“黄金果”。(郑家裕 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2022年6月26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瓜农在给分拣出来的哈密瓜套网袋。连日来,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的万余亩早熟哈密瓜陆续上市,吸引众多客商前来订购。当地瓜农抢抓时间采摘、分拣,装车外运,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销售哈密瓜,以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李华 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2022年6月9日,果农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混寨村分拣脆红桃。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种植的脆红桃陆续进入采摘期,果农抢抓农时采摘、分拣、搬运脆红桃供应市场,果园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胡攀学 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2022年6月21日,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滨河万亩葡萄示范园,当地农民正在大棚内给采摘的葡萄装箱。稷山县滨河万亩葡萄示范园大棚内种植的维多利亚葡萄成熟上市,农民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转运、过称、装车、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稷山县在汾河沿岸大力发展葡萄特色种植产业,使葡萄的产量和品质逐年提高,目前葡萄种植已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栗卢建 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2022年6月9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倴城镇杰地丰华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在采收大樱桃。连日来,唐山市滦南县3000多亩大樱桃进入采摘期,工人们正在紧张采收布鲁克斯、萨米脱、红灯、美早、黑金等品种的优质大樱桃。据悉,当地引导农民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高品质大樱桃种植,产品在国内多家高端水果连锁超市出售,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张永新 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瓜果飘香富民路

    2022年6月15日,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钤阳办事处白田村一家经营了20多年的杨梅种植基地,果农开始采摘成熟的杨梅供应慕名而来的消费者。近年来,新余市聚集地方资源要素,因地制宜做好乡村产业“特”字文章,打造出蜜橘、杨梅、果冻橙、菌菇、茶叶、蔬菜等特色鲜明的产业带,推动形成县区、乡镇、村委层级产业联动的结构布局,拓宽农民多样化增收渠道。(赵春亮 摄/光明图片)

    出 品:光明图片事业部

    监 制:屠志

    策 划:季春红

    撰 文:金英花

    制 作:赵金悦

    摄影师: 郑家裕 李华 胡攀学 栗卢建 张永新 赵春亮

    图片来源:光明图片

[ 责编:李毅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