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首页> 读图频道 > 正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来源:光明图片2022-04-21 19:08

  背上画板,拿起画笔,向着最美的春天出发!一群又一群学生或在油菜盛开的田野间,或在桃花怒放的果林里,用他们的独特视角,在画板上绘就新时代的生活之美。三四月份是鲜花绽放的季节,各地学校纷纷响应“双减”号召,将课堂搬到户外,组织学生们在花海里写生创作,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江西省宜春市水江镇中心小学,学校把“幸福课堂”开设在油菜花海中,以“秀美乡村”为主题,让孩子们描绘出心中乡村振兴的最美图景;在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小学开设的自然课堂里,学校老师组织同学们来到当地桃花园,通过写生创作感受春天的气息。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东风小学美术教师朱越说:春天就是万物复苏的时刻,也是最适合户外写生的时候。对于学生们来讲,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老师。户外写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发现能力,激发他们的丰富的想象力。春天来了,我们在这里描绘鲜花盛开;秋天来了,我们再来这里记录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这本身就是让同学们发现生活之美,感受时代之美的过程。

  争相怒放的花丛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他们用稚嫩或成熟的线条表达出自己各自心中的春天。他们将笔墨浸染到画纸上,五颜六色的颜料很快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带着微笑的孩子们也为这一片片花海增添了几分灵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黄川同学说:“置身油菜花海,那满目金黄与蓝天白云、群山青松交相辉映,简直像大自然的调色板。把这片春色搬到我的画纸上,真是美极啦! ”

  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小学刘英杰主任说:“在乡村振兴的战略指导下,特色花果产业在各地快速发展,不仅美化了环境促进了农民增收,还助推了农业观光旅游,带动了农村地区的旅游消费。更重要的是,成片的花海、果林也为学校开展生态教育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有助于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3月28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中心小学老师带领学生们正在油菜花海中描绘秀美乡村。该校通过开设"幸福课堂",培养学生的绘画兴趣爱好。(邹忠摄/光明图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4月2日,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中华路办事处前进社区的桃园进入盛花期,该县县直第一小学组织开展"桃园里的写生课"主题活动,让学生们用手中画笔描绘繁花似锦的"世外桃源"感受春天气息。(范钦龙摄/光明图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3月29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武康街道春晖公园,东风小学将绘画课搬到公园里,让学生以"春天"为主题,用手中画笔描绘美丽春色。(王正摄/光明图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3月15日,河南省宝丰县东城门小学开展"走进春天  拥抱自然"感受乡村美景主题美术写生活动。(王双正摄/光明图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4月4日,小朋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植物园绘画郁金香,乐享美好时光。(梁子栋摄/光明图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3月24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双庙乡中心小学开展以"春天"为主题的学习绘画活动,把课堂搬到当地油菜花田里,让学生们走进大自然,描绘春天的美景。(王华斌摄/光明图片)

【组图】花开盛世:“幸福课堂” 花海丛中绘春天

  2022年4月15日,山东省高密市姜庄小学开设自然课堂,组织孩子们来到当地桃花园,通过写生创作感受春天的气息。(李海涛摄/光明图片)

  出 品:光明图片事业部

  监 制:屠志

  策 划:季春红

  撰 文:张瑜

  图片来源:光明图片

[ 责编:李毅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