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首页> 读图频道 > 正文

【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来源:光明图片2022-03-17 23:43

【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省来宾市副市长杨远艳,多年来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履职5年来,她坚持实事求是提建议,不折不扣抓落实。今年全国两会上,她提交了《关于提升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的提案》,希望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关注度和认知度。通过提升荣誉感和福利待遇,进一步增加消防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职业吸引力。图为2022年3月9日,杨远艳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少数民族界别协商会议。(光明网记者 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杨远艳曾先后担任广西省防城港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等岗位,深知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她认为,基层的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2021年,杨远艳委员就在全国两会上建议,要加大对刚刚脱贫地区的支持力度,并获得了各界的关注。目前,她更加关注社会福利保障和城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领域问题。图为2021年6月,杨远艳委员在防城港市政协会议上汇报调研工作情况。(委员 供图)

【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通过走访群众和实地调研,她了解到消防救援队伍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职业特点。作为和平年代里的最美“逆行者”,消防救援人员在灭火救援、抗击洪水、地质灾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总是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出征,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据统计,2021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处置各类警情195.6万起,出动消防救援人员2040.8万人次。图为2022年3月7日,杨远艳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 供图)

【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通过调研分析,杨远艳委员发现,武警消防部队改革转制后,社会认知度不够是造成消防救援队伍荣誉感下降的原因之一。一部分社会公众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管理体系、运行模式关注度不足,对新形势下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定位不了解;社会公众对消防员的尊崇认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部分基层消防员反映经常会遇到“这是什么服装?”“消防现在是什么体制?”等问题,表达对消防救援职业的认同感不足。图为2022年3月,杨远艳委员(右)与怀利敏委员讨论《关于提升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的提案》。(委员 供图)

【履职故事】全国政协委员杨远艳:既是建言人 又是落实者

  “消防救援队伍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应该得到全社会广泛认同和尊重。”为此,杨远艳委员建议: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把“119”设立为“中国消防员节”,彰显消防救援的职业荣誉感,并将消防救援队伍及消防救援人员纳入本级表彰奖励体系;二是要加大宣传表彰,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先进典型的挖掘和培树,集中展现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化特点和消防员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精神风貌;三是要落实优待保障,逐步建立健全消防救援队伍社会优待、生活待遇保障、工作保障等系列机制,增强广大消防员的职业吸引力;四是要提高工资待遇,确保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的收入水平与其承担的高危险性职业相适应,以此充分调动各级工作积极性,提升职业荣誉感。图为2019年9月20日,广西来宾市忻城县莫土司衙署景区组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樊绍光 摄/光明图片)

[ 责编:张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