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首页> 读图频道> 社会 > 正文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来源:光明图片2021-05-13 18:59

  5月12日,“中国最美公路”评选和传播活动启动暨“最美公路发现大使”发布仪式在京启动。此次评选和传播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批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组织编采力量和专家资源共同实施。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为配合传播,国内知名的存储平台中国移动和彩云网盘和携程旅行网分别为此次活动提供图片征集和影像上传入口,大众可以通过和彩云和携程活动网站,参与公路评选、推荐不同类型的公路并上传公路图片、视频。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此次评选与传播活动计划实施的内容,除了涉及具有景观大道特征的最美公路外,还会结合特殊公路路段、桥隧与景观的极致之美,评选出不同地貌类型的公路,以建立最美公路科学评价体系和公路档案。同时,《中国国家地理》会依据此次评选制作发行《中国最美公路》特刊,记录中国公路景观之美,展示中国公路的建设成就。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围绕此次中国最美公路的评选和传播,《中国国家地理》组织专家划出了科学的公路评选范围、围绕公路景观之美的标准制定了打分方法,此外还首次尝试了聘任“最美公路发现大使”这种传播形式,受聘的“发现大使”,既有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等专业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又有国内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年轻艺人群体。活动组织方认为,《中国国家地理》创新此举的目的,在于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说,中国是地球上地貌类型最完整的国度,高原、沙漠戈壁、峡谷、山脉、雅丹、江河、湖泊、湿地、海湾、冻土、冰川、喀斯特……遍布全国的庞大公路网络,与这些自然景观一起构筑成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景。更多有影响力的人参与最美公路的发现、记录、传播和体验,有助于探索中国公路的多元美、差异美。

“中国最美公路”评选与传播活动启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数位地理专家外,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演员姜昆、著名表演艺术家巩汉林、探路者创始人王静以及演艺界人士张歌、许文广、杨童舒、钱冬旎等在内的首批“最美公路发现大使”悉数亮相,为最美公路推荐、实地考察和公益传播提供专业支持。

  据悉,启动仪式后,由社会文化名人和自然、地理学家及摄影师组成的“最美公路发现大使”团,将按照西部干旱区、黄土高原区、东北雪原区等中国公路自然区划范围,对天山山脉、黄土高原、内蒙古草原、大横断、大青藏、江南丘陵等地公路进行实地考察。中国著名户外品牌探路者将为全程探路提供独家户外装备支持。(黄更生摄/光明图片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