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首页> 读图频道> 社会 > 正文

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来源:光明图片2021-05-07 14:05

  洪水口村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西部,北京最高峰灵山脚下,面积25.98平方公里,现有村民158户,313人,党员33人,素有“灵山门户”之称,曾先后荣获北京市民俗旅游专业村、北京市最美乡村、北京市“五个好”基层党组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

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近年来,在清水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洪水口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坚强有力、党员作用突出、工作得到促进、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发挥我们老区革命红色优势,以“红色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找准经济发展切入点,深挖绿色资源,带领全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按照区委和镇党委打造全域景区的工作要求,坚持依托手中的自然资源,融合股份制和社会资金800万元,分别以达摩古道和炎黄二帝为主题,先后打造了聚灵峡景区和二帝山市级森林公园。

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2014年充分利用党的好政策把险村搬迁与民宿旅游相结合,打造了135栋精品民宿户建设工程,并不断提高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了接待能力。游客进村来,村民腰包也鼓起来。

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同时深入开展民宿户组织培训、经验交流、维护经营户合法权益,指导经营户规范交流增加村民收入。洪水口村原来有经营户28户,现在家家户户从事起旅游接待,2020年节假日日均接待游客1800人次,全村旅游综合收入约600万元。

灵山脚下,休闲小乡村

  如今的洪水口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变成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系得住乡愁、环境舒适、文明富裕的新型农村,到处呈现着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报道/摄影:赵建伟)

[ 责编:金英花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