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读图频道> 美图 > 正文

倚山傍海赏梅芳

来源:光明图片2023-11-29 11:13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三角梅喜潮湿耐高温和干旱,不经冻寒,每年花期多在春冬之间。得名三角梅其原因有二:一是梅花一般有三枚花瓣;二是其花形为三角形。三角梅具有坚韧、不屈不挠的特质,而且色彩鲜艳,包括红、黄、白、橙等多种颜色,一年四季争奇斗艳。

  作为海口市市花,三角梅以其独特的色彩、生命力与象征意义,为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加生动的视觉体验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蓝天映衬下的三角梅枝头。(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花簇、大海水连天。(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水岸旁的三角梅。(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多种颜色的三角梅。(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红色的三角梅花更娇艳。(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三角梅塔。(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倚山傍海赏梅芳

  2023年11月,海南三亚,粉色三角梅。(蒋五一摄/光明图片)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