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组图海报】中国医师节丨服务基层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首页> 读图频道 > 正文

【组图海报】中国医师节丨服务基层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来源:光明图片2022-08-19 08:00

  光明网讯(记者 赵金悦 金英花)他们没有双休和节假日,扎根医疗资源稀缺的乡村,守护百姓。他们每天24小时候诊,哪家需要出诊,即使是深更半夜,刮风下雨,都毅然前往。他们坚守本心,始终如一。一次次的出诊,如同一场场及时雨,用坚守护佑村民健康。今天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让我们致敬所有医务工作者!

【组图海报】中国医师节丨服务基层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江苏省宿迁市洪泽湖水域上,有个小岛叫穆墩岛,住着320户人家,土生土长的田军卫校毕业后,执意回到岛上做村医。一个药箱、一辆自行车、一叶小舟,这是田军手中的“三件宝”。他一个人担起了卫生室里的全部工作,坐诊、出诊、家庭医生签约、整理村民们的病例档案等等事务。图为2022年7月17日,村医田军摇着小舟出诊。(许昌亮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中国医师节丨服务基层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乌肖村,居住的农户比较分散,留守老人居多。今年40岁的党员李玉群是该村的村医。13年来,她守护着800余名苗族群众的健康。在做好日常基本诊疗工作的基础上,李玉群主要选择步行和骑行摩托车坚持入户巡诊,定期给村里的老人体检,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图为2022年8月13日,李玉群(左)在出诊途中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情况。(蔡兴文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中国医师节丨服务基层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山东省邹平市郎君村的村医王欣慰和张建美,他们既是同事,也是夫妻。26年来,这对村医"夫妻档"坚持每天24小时候诊,尽心守护着村民的健康。为了提高业务技能,夫妻二人积极参加学习培训,都拿到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为了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他们还拜当地的2名省级名中医为师,学习中医知识与技能。图为2022年8月16日,王欣慰、张建美在卫生室整理药架上药品。(郭海涛摄/光明图片)

【组图海报】中国医师节丨服务基层 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永乐镇,有一对守护着2个行政村8000多村民健康的"夫妻村医"李光珍和唐琳。10多年来,他们对每一户村民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为进一步提升自己,夫妻俩坚持业余学习,双双考取了全科医生资格证,共同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图为2022年8月16日,李光珍(中)和唐琳向唐琳的父亲唐承严(左)讨教。(龙涛摄/光明图片)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