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责编:潘迪]来源:光明图片2019-01-22 18:47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来自四川农村的“95后”男孩诸辉,是一名网络文学写手。从小喜欢文学小说,2015年考取成都文理学院。大学二年级时开始尝试写作。2016年签约“阿里文学”,创作近400万字的都市小说《逆天神医》,网络连载阅读人气火爆,并多次拿下平台原创奖项。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诸辉出生在四川省营山县回龙镇双井村,是一个相对偏远的山村。从村子到镇上10公里的路程要走两个小时。一年前,这里新铺了公路,让村里人高兴了很久。经济相对落后与文化供给匮乏,让家境并不富裕的诸辉从小就迷恋上了阅读,常常喜欢一个人抱着书到后山翻看,沉浸在他的文学世界里。他立志长大后要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命运。图为2019年1月3日,营山县双井村,诸辉走在老家后面的山坡上。(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2015年,诸辉考取成都文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学二年级,他进入网文行当,开始在“阿里文学”创作小说,并以首部作品《逆天神医》一炮走红。从小有名气到稳居原创销量第一,2018年至今是诸辉文学创作的巅峰时期。几乎在这段时间里他拿下了原创月票榜、原创点击榜、人气畅销榜第一等诸多荣誉。在网络上开展文学创作不但让诸辉有了不菲的收入,而且坚定了他创作的信心。图为2019年1月3日下午,诸辉坐在从村里去回龙镇的摩的上,群山包围的村庄,是他成长的摇篮也是他创作的源泉。(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文学创作带来的成就感,让诸辉放弃了“旅游管理”的择业方向,选择毕业后在成都市区租房,全身心投入到文学创作中。和多数网络写手一样,诸辉平时很少出门。最宅的时候可以在家呆一个月,每日下午四点,他就坐在电脑前开始一天的写作,直到晚上十点,整整六个小时。图为2019年1月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诸辉在租住的房间里写作。(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为了保持网络文学平台的人气和阅读量,诸辉必须保持日常更新,日更一万字做不到,也尽量逼着自己日更六千字。“我就经常激励自己,有时候想偷懒歇一歇吧,一看嚯!离目标还远着呢!加油加油,继续加油!” 诸辉笑着说。图为2019年1月4日,诸辉买了一台跑步机供自己写作之余锻炼身体。(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诸辉在文学创作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对写作的坚持和努力以及亲人的支持。诸辉说:“回想与女朋友相识的前两年,也是经济最拮据的时候。记得有一次她过生日,我连一件像样礼物都舍不得买。如今,收入高了,生活也富裕了,实现了我们过好日子的梦想。”图为2019年1月3日,诸辉与女友在超市购物。(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尽管在网络文学圈子里,诸辉已经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人物,但他在村里人心中,依旧是那个懂事、有礼貌的大男孩。在农村,没有人在意他在大城市做什么工作,也很少有人关注他的作品和他在网络文学方面的造诣。图为2019年1月3日,在四川营山县回龙镇,诸辉为爷爷过89岁生日。(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从偏远的小山村走向车水马龙的大都市,从所学的旅游管理专业转向网络文学创作,“95后”的诸辉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实现了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光鲜亮丽的背后少有人知道诸辉为梦想奋斗的苦与乐。在网络平台上发表自己的作品,看似门槛很低,但要成为优秀的写手却很难。这不仅需要日复一日地坚持创作,更需要有温暖人心,触及心灵让读者引起共鸣的好作品。诸辉常说:“一部好的小说要有灵魂,有深刻的启迪性,其承载的内容不仅与时代的发展有所关联,更能够反映当下文学创作的价值取向”。图为2019年1月4日,诸辉在成都一家咖啡店里进行文学创作。(孙晓晨摄/光明图片)

一位“95后”大学生的文学梦

  在互联网发展的大潮下,像诸辉这样的网络写手还有很多。他们虽来自不同地域,却都有一个共同梦想——用心体会、用心感悟、用心创作,让优秀的文学作品在网络的世界里“遍地开花”。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学的魅力和乐趣,在文学作品里汲取精神的养分,投身于更美好的生活创造中来。图为2019年1月3日,诸辉从镇上坐班车到县城,转乘火车回成都继续自己的文学创作之路。(孙晓晨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