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责编:郝魁府]来源:光明图片2018-09-12 18:20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 雄安新区大河片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编者按:日前,聊城大学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响应团中央推普脱贫专项行动的号召,开展了为期12天的推普脱贫实践活动,50余学生分别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聊城市冠县、茌平等地举办推普讲座10余场,国学讲堂20余场,发放图书200余册,营造了行孝、守善、知礼、明德的文化氛围,惠及1000余人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诗书不可不读,礼义不可不知……”清脆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旗蒙。今年暑假,聊城大学文学院国学经典邮递员下乡服务队带着火热的青春激情在聊城周边贫困地区及中西部地区带去国学经典知识推广普通话。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古代语言的意思。图为7月20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学生王译锋在茌平刘兰廷村和孩子们一起朗诵经典。(任家林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本次推普脱贫的23名志愿者分成4支队伍分别在冠县、茌平、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旗蒙等地展开为期12天的活动,先后开展了推普脱贫讲座10余场,并向当地孩子发放100余册图书。同时还开展了走访慰问、专项资助、物资捐赠等。图为7月19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学生殷春晖在茌平刘兰廷村播放《致橡树》的朗诵音频,并讲解普通话朗诵技巧(任家林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在程村,志愿者通过普通话讲座、益智娱乐活动、普通话口语培训等形式,有效地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村庄“啄木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图为7月20日,冠县程村的孩子们学习手语舞《国家》(杨志伟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志愿者们在苏堤口村为孩子们讲述古代轶事,并通过生动的表演讲解古代丰富多彩的礼仪。文学院宁登国教授为刘兰廷村的孩子们讲解了《桃花源记》,带领大家徜徉在落英缤纷,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世外仙境。通过对国学经典的解读,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璀璨的中华文化。图为7月22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宁登国教授在茌平刘兰廷村给孩子们讲述国学经典篇目《弟子规》。(任家林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长期以来,当地村民们一直使用本地方言进行沟通交流。但方言的晦涩难懂却成为了村子与外界交流的障碍。本次推普活动让村民了解到普通话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普通话的学习中。阿旗蒙的一位牧民和和志愿者谈到:“推广普通话活动,让我发现普通话和蒙语一样美丽动听,消除了我们的交流障碍,可以更好地让来草原的客人感受到蒙古包的魅力和热情。”图为7月21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学生曹文菁在冠县程村和孩子们朗读聊城大学文学院编印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读本》。(杨志伟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离别的脚步悄然而至。“老师,你们要走了吗?”“老师,你们什么时候还会回来?”……每一声带着哭腔的问句都充满着孩子们的不舍。12天的朝夕相伴,志愿者和当地的孩子们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们强忍着泪水,向孩子们挥手再见。“孩子们,再见了,明年我们还会来的。”可是,当走出教室的那一刻,眼泪再也受不住控制,瞬间哭成了泪人。图为7月19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学生王彤在冠县程村交流练习普通话的经验(杨志伟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村民解决在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将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并将‘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动员并发挥学生与教师团体的优势力量,切实把大学生‘三下乡’落到实处,变‘三下乡’为‘常下乡’。”聊城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介绍到。图为7月18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学生王彤在冠县程村的课堂上板书《国风·周南·麟之趾》(杨志伟摄/光明图片)

聊城大学开展推普脱贫实践活动 千余人受惠

  聊城大学国学经典“邮递员”志愿服务团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与聊城市各县镇展开合作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近1500小时,先后组织并参与120次大中型活动,提供志愿3000余人。图为7月21日,聊城大学文学院学生宋佳慧在茌平刘兰廷村讲解练习普通话口语操的要领(任家林 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