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科学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8-07-31 22:52:1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科学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作为基础科学中心主任发言。他表示,基础科学中心在未来六年的重点任务包括开展前沿探索研究,引育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科学设施,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等五个方面。中心将依据国家的战略需求和专项领导小组的总体布局,在方案实施和管理运行方面不断摸索、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为推动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基础研究取得机制创新和成果创新,为最终支撑我国在这一核心领域实现自主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图为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作为基础科学中心主任发言。

  据了解,基础科学中心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以协同创新的模式,开展“两机”前瞻性研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资委、中科院、能源局、国防科工局、民航局、海军、空军、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北京市政府、上海市政府等部门有关司局,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中国商飞公司,“两机”专项基础研究委员会,以及基础科学中心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的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宋超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7-31 22:5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