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古韵今风 富美临渭"摄影采风活动举办

2018-07-20 11:09:5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打开中国的地图,古老的黄河宛如一条聚龙阁,匍匐在中华大地上,在汇入大海之前,拐了一个大大的弯,就在这个重要的拐点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这就是陕西渭南。这里因地处黄河最大的支流——渭河之南而得名。

  渭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据清代著名学者章太炎考证,中华民族又称"华夏",即源于渭南,"华"即华山,"夏"指"夏阳"(今韩城市),由这里产生的文明即"华夏文明"。除此之外,渭南东临黄河、西望长安、南依秦岭、北靠桥山,是中国西北的"东大门",是东西部联结的枢纽,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地段,自古以来就享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的美誉。

  日前,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临渭区委、区政府主办,临渭区宣传部、中国摄影出版社承办,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渭南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协办的"古韵今风富美临渭"中国临渭区国际摄影大展采风活动举办。在持续数天的采风行程里,摄影师们从自然环境优越的天留山到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老街,从展现民俗魅力的桃花源民俗文化园到体现城市建设的大小主题公园……用自己的脚步走过渭南的一寸寸土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帧帧渭南城市建设的坚实印记。图为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马列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7-20 11:0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