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山东淄博:一个山村的健康产业

2018-07-02 20:01:05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山东淄博:一个山村的健康产业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岜山村70岁的老书记——孙启玉隔三差五就要到老年养护院看望正在医养康复的老人。这座由原岜山村老年人公寓提升改扩建而成的博山老年人养护院,建筑面积有4万多平方米,能够同时满足千余人的医养康复需求。

  据了解,早在80年代初期,时任岜山村党支部书记的孙启玉就带领村民走上了发展致富的快车道。1989年,岜山村就已成为山东省第一个工业产值超亿元村,村民们也陆续搬进了新楼房。同年10月,岜山老年人公寓建成迎来首批符合条件的116位老人,由此拉开了山村健康产业的序幕。目前,除了博山老年养护院外,一批与老年健康相关的医疗、研究机构正在“岜山”深耕细作,不断助推“医养结合”的健康产业的发展。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底有着4万平方米建设规模的“医养小镇”也将建成。图为6月7日,岜山村一座老宅子与医疗养护大楼夜景。(钱捍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7-02 20: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