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2018-06-28 15:43:2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廖慧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美术作品展在京举办

图为观众拍摄展览作品。光明网记者 孙佳涵/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97周年诞辰来临之际,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中国现代史学会、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国中共党史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新华书店总店、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美术作品展开幕式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首都各界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据悉,本次作品展为期两个月。

  此次美术展共展出“不忘初心 伟人足迹”“民族先锋 国家栋梁”“缅怀先烈 继承传统”“两弹一星 功勋人物”“人民公仆 时代楷模”等5个专题共105幅绘画作品,专题展出红军书法家舒同部分书法作品。这些作品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反映了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了革命先烈、“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

  参加本次展览的各位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崇高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自觉深入生活,以紧随时代的笔墨,讴歌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一幅幅精品力作,让人们一睹历史和英雄的风采,心灵受到震撼与洗礼,同时得到了崇高的艺术熏陶。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观看展览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的激情熔注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廖慧]   来源:光明网   2018-06-28 15:4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