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京开幕

2018-06-27 17:23:3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潘迪

“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京开幕

  2018年6月27日,“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精品展”在外经济贸易大学逸夫科研楼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此展由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务汉语基地亚太中心、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展出了几十位阿拉伯国家优秀画家访华采风后,在华期间创作的26幅佳作,题材主要取自画家访华采风过程中通过亲眼所见、“意会中国”获得的中国印象和灵感。“意会中国—阿拉伯国家艺术家采风创作活动”是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负责策划实施,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的品牌活动,目前已经举办多届,迄今已有近百位分别来自中东、北非阿拉伯国家的知名艺术家或优秀中青年画家相继访华,他们亲近、感受、领会中国的自然、文化、民俗、风情,与中国同行深入交流,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友好感情,回国后成为中阿友好的使者,为中阿友谊不断发挥积极作用。这些艺术家在华期间创作的数百幅优秀绘画作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永久收藏。此活动得到了中国各驻外使馆、各国文化部、各国艺术家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意会中国”的展览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希望这项活动和这些画作,成为文化载体,架起中阿友好新的桥梁、有力地推动中国与阿拉伯艺术家们的交流,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发挥民心相通的积极作用。  

  此展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逸夫科研楼展出至7月4日。(光明日报记者 郭红松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潘迪]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27 17: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