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脱贫路上的九零后女支书

2018-06-26 17:25:2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光明图刊】脱贫路上的九零后女支书

  2018年6月16日,罗红九支书走访85岁残疾老人李朝彬,十分关心老年人的福利,落实残疾人补贴和高龄补贴。

  贵州省麻江县龙山镇孟江村支书罗红九是一名90后,当上村支书后,她总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发展经济,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

  2017年,在她的带动下,孟江村群众大力发展早玉米、竹香、蔬菜、烤烟、葡萄、蜜蜂等经济产业,为全村贫困农户增加了6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还打通了全村"组组通"水泥路,让农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此外,还加强了村寨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促进了邻里和谐关系。因此,孟江村和李家寨组被评为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寨,界牌组被评为麻江县明星村寨。

  今年,村委会流转了600亩土地,组织群众种植烤烟、金丝黄菊和辣椒等经济作物,目前长势良好,按最低亩产增收3000元计算,今年孟江村预计将突破180万元收入。尤其是贫困户新产业合作社种植的20亩金丝黄菊,截止6月4日,收入就超过了8万元,还就地解决了38名贫困户妇女的就业问题。(张成平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26 17: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