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荔枝熟了:福建漳浦15万亩荔枝果香飘四方

2018-06-22 22:32:5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荔枝熟了:福建漳浦15万亩荔枝果香飘四方

  2018年6月22日,福建漳州市漳浦县旧镇乌石后垄村(秀才村),成片的荔枝树果实挂满枝头,人们开始了最忙碌着采摘季。

  据了解,荔枝的成熟期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目前,全县已发展荔枝15万亩,年产量6万吨,(一九九九年六月,)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授予漳浦县“中国荔枝之乡”。

  乌石荔枝种植历史渊源悠久。据漳浦县志记载:明嘉靖12年(1532)年,漳浦乌石人当朝进士林功懋在任广东东莞知县时,开始引进荔枝良种在故乡乌石试种,结果该品种的品质比原产地更佳。(张瑜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22 22:3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