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航拍中国”活动走进浙江湖州聚焦“中国美妆小镇”

2018-06-15 10:28:4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航拍中国”活动走进浙江湖州聚焦“中国美妆小镇”

  6月14日,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活动走进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中国美妆小镇"埭溪,近距离感受美丽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新华社、光明网、浙江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及30多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围绕当地的美丽生态,美妆产业、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等进行深入采访,摄影师们使用无人机,以独特的视角"飞阅"美妆小镇,聚焦埭溪精彩变化。

  吴兴区埭溪镇,是一座位于浙北的山区乡镇。近年来,埭溪以惊人的速度和魄力,以美为梦建设中国美妆小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东方格拉斯",这里的绿水青山间,汇集了珀莱雅、韩佛、绮丽华等一大批全球最知名的美妆产业,已成为浙江最瞩目的特色小镇之一。美妆小镇正在打造"一核三区",即化妆品产业核、产业服务区、旅游休闲区和创意体验区。规划面积3.28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33平方公里。

  据了解,自2015年6月中国化妆品基地长三角生产中心项目落户以来,小镇已经累计入驻项目达37个,其中产业项目24个,配套项目13个,预计总投资超150亿元。目前,在美妆小镇,韩国第三大化妆品企业韩佛正式投产,亚洲最大的化妆品包材企业衍宇正在加快主体建设,意大利知名品牌VIRIDIS、国内化妆品龙头企业上海上美、中国化妆品零售连锁先锋娇兰佳人、化妆品电商百e国际等也相继入驻。去年美妆小镇化妆品及相关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38.27%;入库税收2.39亿元,同比增长49.07%。图为吴兴区埭溪镇狮子山庄,一座座小木屋点缀在茶园碧水间。(阿农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5 10: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