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龙舟活水迎端午

2018-06-14 13:45:1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龙舟活水迎端午

  2018年6月14日,传承千年的龙舟活水仪式在江西新余市仙女湖区昌山庙水域隆重上演。来自赣西地区的100多条龙舟沿着袁河水系汇聚仙女湖昌山古庙举行"龙头祭拜、龙母祈福、龙舟活水"民俗活动,并为端午节龙舟竞技作准备。

  据了解,当地这种"活水"仪式又叫 "龙舟朝圣",是新余市端午节习俗中保留最为古老的民间节祭活动,是一种以驱瘟、除恶、消灾、祛病和昌国运、求平安为核心主题的传统民间祈福文化活动。"活水"祭祀的习俗已经传承上千年并于2011年纳入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赵春亮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4 13:4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