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斗草”迎端午

2018-06-13 16:08:57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孙云清

“斗草”迎端午

  2018年6月1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十八岗村,孩子们穿着汉服,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进行斗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了端午特有的习俗,迎接端午节到来。

  当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十八岗村"三点半课堂"开展"古礼迎端午"活动,孩子们身着汉服在进行"斗草"游戏,用采摘来的车前草,然后相互交叉并各自用劲拉扯,以不断者为胜。对于现代的孩子来说,玩腻了花样繁多、功能多样的玩具,对古时候的游戏颇感兴趣。一根根野草韧性很强,孩子们拉得面红耳赤,难分胜负。(葛宜年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孙云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3 16:0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