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美国白蛾“围剿记”

2018-06-13 17:21:1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光明图刊】美国白蛾“围剿记”

  2016年5月25日,在安徽省明光市光明村,林业局的植保专家在配制飞防喷洒生物治虫药剂。

  当日,安徽省明光市抢抓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最佳时机,在进行地面防治的基础上,利用飞机对易发生病虫害的北部10个"白蛾重灾区"乡镇的成片林、河渠路堤两侧和农田喷洒生物农药治虫,确保森林生态安全。据介绍,这次出动飞机作业60多架次,飞防面积达15.3万亩,杀虫效果好,省时省力,节约防治成本。

  据明光市林业局负责人介绍,每年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是美国白蛾幼虫集中爆发期,也是防治的关键时期。一头美国白蛾雌成虫平均产卵800粒,按照60%孵化率计算,到第三代可达1.1亿只,3-5天内完全可以将成片树林的树叶吃光。(宋卫星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3 17: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