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美国白蛾“围剿记”

2018-06-13 17:21:1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光明图刊】美国白蛾“围剿记” 

  2013年7月25日,山东省青州市林业工人在对绿化林木喷施防虫药。

  从国家林业局获悉,2013年,全国林业有害生物持续高发,全年发生1.8亿亩,同比增长2.9%。林业有害生物持续高发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气候变暖和极端天气事件增加、经济贸易物流活动频繁、森林资源扩张、森林生态环境脆弱,以及我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整体能力不足等。2013年,全国共采取各种措施防治林业有害生物10808.21万亩,累计防治作业面积21998.8万亩次。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重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王继林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3 17: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