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刊】美国白蛾“围剿记”

2018-06-13 17:21:14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光明图刊】美国白蛾“围剿记”

  2017年6月23日,河南省宝丰县一处农业科技生态园区的员工在悬挂白蛾周氏啮小蜂蜂蛹,开展生物灭虫作业。一只蜂蛹可繁衍5000--6000头白蛾周氏啮小蜂幼虫,它是鳞翅目食叶害虫的天敌,生态杀死害虫。

  当日,投放蜂蛹共 1000枚,在未来3天内约 5百万头白蛾周氏啮小蜂将陆续破蛹而出,投身灭虫战斗.,实现昆虫替代农药来消灭害虫,护生态杀害虫,同时提高生态园果木的绿色价值。

  针对夏季气温升高,果园出现的美国白蛾、杨小舟蛾等鳞翅目食叶病虫害情。当地林业部门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引进鳞翅目食叶害虫天敌白蛾周氏啮小蜂免费为农业科技园区发放,通过"以虫吃虫"来遏制杀灭虫害咋全是四个市县区推广应用。(王双正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3 17: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