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集】光明图片一周精选0604-0610

2018-06-13 15:15:23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光明图集】光明图片一周精选0604-0610

  2018年6月5日,湖南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天子山索道后勤部清洁工刘文华在天子山景区的崖壁上捡垃圾。

  系着安全绳吊在悬崖峭壁上,一手握长长特制的火钳,一手拿着垃圾袋行走在崖壁树丛杂草间拾捡游客"遗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刘文华的"惊险"工作让人不觉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现年48岁的刘文华在天子山索道工作近五个年头,主要负责山索道上站安全防护栏以外的卫生保洁工作。每天,他都随身带着安全绳,沿着防护栏巡查一到两次,看到崖壁上悬在树枝、枯草中的饮料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时,他就攀下去将垃圾捡起来。有时,碰到岸壁上的石头松动滑落,他的脚甚至悬在空中。"太险了,真不容易!"面对游客的点赞,刘文华却说,“这样的危险已‘习以为常’,我只希望大家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能自觉爱护环境,不要图一时方便乱扔垃圾,这样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吴勇兵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3 15: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