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光明图集】光明图片一周精选0604-0610

2018-06-13 15:15:23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光明图集】光明图片一周精选0604-0610

  2018年6月4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的邵玲正在工作。

  今年31岁邵玲,出生20天后开始出现骨折,经检查为先天性成骨不全,从此,反复出现的骨折常年折磨着她。乐观的邵玲虽然生活无法自理,仍在父母的支持下,同正常孩子一样上完了小学与初中。2003年,初中毕业后,邵玲参加当地残联组织的技能培训,并获得了中专学历及电脑操作技能,通过开网吧及电脑培训,她供妹妹从高中上完大学。2007年,邵玲被评为内江市十大杰出青年。

  2011年,邵玲通过淘宝云客服公益培训考核,开始趴在床上从事电子商务客服等网络兼职。近年来,为帮助更多重度残疾人就业,邵玲还担任了重度残疾人网络培训助理导师,帮助十多名重度残疾人通过网络实现了远程就业。 

  今年5月,邵玲带着自己的"电子商务云端服务残疾人工作室"项目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资助的创业大赛,获得四川省第二名。邵玲希望开办残疾人工作室,为家庭条件差、就业能力弱的残疾人提供就业牵引平台及就业能力培训,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残疾人通过网络实现远程就业。(唐明润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3 15: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