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三影堂摄影奖十周年特展在京开幕

2018-06-10 10:10:2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三影堂摄影奖十周年特展在京开幕

  2018年6月9日,"十方:三影堂摄影奖十周年特展"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一种非编年史的架构展现当下中国青年创作群体于过去十年来进行的摄影艺术多元实践,亦是对三影堂摄影奖十年来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同时,邀请观众以一种超越对摄影静态定义的理解去沉思作品带给我们的视觉感受;也提供一个现场,使观众去理解中国摄影师和艺术家们通过"摄影"这一媒介所进行的工作,前行的方向,推动的边界。此次十周年特展遴选了过往十届中最具代表性的青年艺术家,展示他们的全新创作。此外,三影堂还特邀凯伦•史密斯、顾铮、饭泽耕太郎、蔡萌等国内外专家为本次展览撰写学术文章,并将在展览期间邀请业内专家、艺术家、相关人士开展系列研讨会议。

  十年来,三影堂摄影奖致力于从不断涌现的摄影艺术新潮流中,选取具有独立精神和艺术潜质的艺术家及作品,考查、梳理和研究中国当代摄影、将中国当代的新锐摄影介绍给广大公众,进而推动中国当代摄影的发展。自2008年起的十年里,三影堂摄影奖吸引了全球近5000位华人摄影师及艺术家投稿参赛,共发掘了超过200位青年摄影师及艺术家入围参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5日。(光明日报记者马列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10 10: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