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浙江德清:村民自筹资金请戏班丰富村内文化生活

2018-06-01 17:20:4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浙江德清:村民自筹资金请戏班丰富村内文化生活

  2018年5月31日晚,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四合村双桥的临时戏台前,93岁的王阿娥老人看完越剧《满堂红》选段后仍意犹未尽。自从村里请来了戏班,王阿娥老人场场不落。

  连日来,每天晚上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由当地民宿老板自筹资金请来戏班,为村民们演出传统戏曲,场场爆满。《包工夜审天王庙》、《满堂红》、《劈山救母》等一幕幕传统经典戏曲,让村民过足了戏瘾。

  当晚演出的是越剧经典剧目《满堂红》,村民们看得入迷,个个听得有滋有味。“当初请我们来只唱3天,没想到村民们觉得不过瘾,于是又自发凑钱请我们多演几天,只要村民喜爱,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剧团负责人施小华说。

  据了解,四合村双桥位于莫干山北麓西湖顶脚下,自然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历史人文资源丰厚。近年来,该村利用独特的自然生态优势,发展旅游服务业。村里办起民宿二十多家,村民们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为了满足村民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特别是村里有许多留守老人,尤其喜爱传统戏曲。在村民喻阿吉、沈月林牵线下,村里的几位民宿老板带头筹资请来戏班子,给村民们演戏。村里山坡尚民宿老板项亨旺自豪地说,传统戏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了传统孝道、文明新风尚,意义深刻。连周边许多村庄的群众也被吸引过来观赏。(吴建勋 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6-01 17: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