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活动走进湖州长兴

2018-05-31 14:16:47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李运恒

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活动走进湖州长兴

  5月29日,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活动走进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重点围绕泗安森林小城的生态建设,产业发展进行深入采访。新华社、光明网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及30多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用无人机和手中的镜头聚焦泗安变化,以独特的视角“飞阅”森林小城,共同见证森林小城蓬勃发展的足迹。

  据了解,过去的长兴泗安镇曾是浙北欠发达地区,如今这里花草飘香,满眼皆绿,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花木之乡”。目前,泗安正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省际森林小城市。这里不仅有迷人的薰衣草,还有四季飘香的鲜切花基地,有成片的茶园和绿色森林。全镇林地面积近20万亩,森林覆盖率超过50%,二界岭地区达到80%以上。苗木种植面积发展到目前的16.5万亩,年销售额达到16亿元。当地由原来相对单一的香樟发展到目前的100多个绿化苗木品种,设施鲜切花、盆景、盆花等花卉,薰衣草、向日葵等观赏花卉。其中大规格香樟、桂花等乡土树种的绿化大苗面积居全国之首,为浙北地区大规格香樟、桂花等绿化大苗集散地之一。图为泗安镇长潮村张岭千亩紫笋茶园。(光明网记者季春红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李运恒]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31 14: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