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龙江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2018-05-31 08:34:1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龙江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2018年3月12日 黑龙江,中俄两国测量工程师对盾构隧道轴线复测核查

  5月30日11点58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龙江盾构第二条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黑龙江盾构两条隧道全部实现贯通,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按期建成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龙江盾构穿越工程,横跨中俄两国界河——黑龙江,是连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和俄罗斯境内段的"咽喉要道",也是施工风险和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工程采用泥水平衡盾构工法穿越,在江底修建两条隧道,一用一备,采取双业主管理模式、跨越国界、适用的法律规范多、地处环境敏感区、利用冬季施工等原因,工程面临很多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困难。通过多方通力协作,保证了项目建设按计划进度和质量进行。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是继中俄原油管道之后中俄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又一重大合作项目。同样作为未来中国油气进口东北方向的战略要道,中俄原油管道打开了中国能源进口的北大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则将这条东北大能源通道愈拓愈宽。如今,中俄原油管道二线扩容工程已贯通运行,继续为祖国"加"油;同时,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施工亦进入关键期,全力为民族"争"气。(宋洋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31 08:3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