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郑州一区域“空中绿地”达12个足球场大小

2018-05-25 11:01:5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伊清

郑州一区域“空中绿地”达12个足球场大小

  2018年5月24日,河南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辖区,不少建筑的楼顶种满了佛甲草,从高空俯瞰一片浓浓绿意。

  数据显示,进行屋顶绿化后,顶层在夏天高温时的温度能降低5℃左右。除了夏天隔热、冬天保温、净化空气,屋顶绿化后能避免阳光直射、雨水冲击等,屋顶建材的寿命会得到提升。种在复合材料框里的草叫佛甲草,它耐寒、耐旱、耐高温,生命力强,夏、秋季,一般不需灌溉。春、冬季,由于雨水少,每周需喷淋1-2次。另外,每年会进行两到三次修剪。

  截至目前,辖区共完成屋顶绿化项目近9万㎡,与12个足球场面积相当。据了解,未来还将推动花园式屋顶绿化和立体式绿化项目建设,计划对CBD内、外环群楼和会展通道实施立体绿化。(左冬辰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伊清]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25 11:0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