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机械作业 秸秆还田

2018-05-24 08:31:06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机械作业 秸秆还田

  2018年5月23日,安徽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二龙村的麦田里,收割机与旋耕机"无缝"作业,将小麦秸秆全量还田。

  眼下,正值江淮地区小麦成熟收割季节,为保障麦收顺利开展,庐江县投入各类农机及配套机具1.5万台(套),采取收割机在前边收割,旋耕机在后边翻耕的"无缝"作业模式,既实现了农民小麦颗粒归仓的愿望,又助推了秸秆全量还田。目前,庐江县35万亩小麦,已近收割尾声,机收率、秸秆机械粉碎还田率在96%以上。(王闽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24 08: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