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用指尖重塑陶瓷残缺之美

2018-05-23 18:39:02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我们家的报国故事】用指尖重塑陶瓷残缺之美

  编者按:在长期的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烈士,他们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当今社会,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凡事迹的人、那些以一己之力为社会公平正义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依然是我们的道德楷模。他们所承载的精神价值,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5月21日—5月27日,光明网开启特别众筹,围绕“我们家的报国故事”主题征集网友投稿活动。本期刊载的,是一位传承传统文化,让破损瓷器重换新生的锔瓷匠人——熊昊阳。“锔瓷”,就是把打碎的瓷器,用像订书钉一样的金属“锔子”,再修复起来的技术。其中蕴含的,是历经六个朝代,一千多年历程的文化积淀。是一种民间绝活,更是民间静态文化传统的体现。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23 18:3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