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安徽安庆:“水中大熊猫”江豚在西江水域得到保护

2018-05-23 13:46:57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郝魁府

安徽安庆:“水中大熊猫”江豚在西江水域得到保护

  2018年5月4日,西江救护中心的养护员在江豚保护站给江豚喂食。

  2007年,白鱀豚被宣告功能性灭绝后,安徽省安庆市设立江豚自然保护区,建成了西江江豚驯养基地和救护中心。2014年1月,安庆长江江豚西江救护中心项目建成并运行,同年4月,该市渔业局在长江干流救护了5头江豚,放入西江围网内进行康复治疗,经过6个月精心饲养,5头江豚全部康复,并于2015年6月繁育了一头小江豚。由周结保等8名退捕转业的渔民组成专职养护员小分队,日夜看护西江江豚。2016年11月10日,农业部联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在安徽安庆市正式启动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并批准从长江干流捕捉10头江豚放入西江,目前共有21头长江江豚在西江救护中心自由地栖息繁衍。(项顺平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郝魁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23 13:4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