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世界最大跨度推力式拱桥香溪长江大桥主拱成功合龙

2018-05-23 09:00:48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世界最大跨度推力式拱桥香溪长江大桥主拱成功合龙

  2018年5月22日在湖北省秭归县拍摄的香溪长江大桥主拱合龙现场。

  当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桁架推力式拱桥——香溪长江大桥主拱成功合龙。香溪长江大桥是三峡移民后续工作的重大项目之一,位于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内,桥梁全长883.2米,主跨531.2米,桥面宽32.3米,为一跨过江、双向四车道公路桥。

  据悉,香溪长江大桥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后将把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三大旅游区以串为一体,将对联通华中黄金旅游通道,提高沪蓉线和沪渝线的辐射影响范围发挥重要作用。(郑家裕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23 09: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