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古法造纸的非遗传承

2018-05-19 13:42:41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古法造纸的非遗传承

  2018年5月19日,江西省永丰县上溪乡的农民正在生产玉扣纸,图为碾料。

  玉扣纸,是一种使用纯天然材料、纯手工制作出来的传统纸张,江西省永丰县玉扣纸制作技艺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永丰县玉扣纸制作工艺历史悠久,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制作技艺独特,有砍竹麻、沤料、取料、洗料、碾料、打浆、调料、抄纸、榨水、夹纸角、焙纸、拣纸、切纸、包装等近20道工序,被誉为古法造纸术的"活化石"。(刘浩军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9 13:4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