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向阳红01”完成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返回青岛

2018-05-19 08:35:5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刘新颖

“向阳红01”完成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返回青岛

  2018年5月18日,我国新一代海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完成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返回青岛。

  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学考察航次于2017年8月28日从青岛出发,跨越印度洋、南大西洋、整个太平洋,历时263天,行程38600海里,完成了大洋、极地的多项科考任务。

  在南大西洋开展的热液硫化物精细调查中,随船科学家获取了大量热液硫化物样品,包括大型热液烟囱体及重达3吨的块状硫化物。在东南太平洋首次发现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的富稀土沉积区,刷新了我国和国际上深海稀土资源的调查研究的新记录。(张进刚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刘新颖]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9 08:3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