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废弃灰坝建起"渔光互补"光伏电站

2018-05-18 08:51:59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废弃灰坝建起

  2018年5月17日,建立在电厂灰坝之上的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7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气势恢宏,周边滩涂湿地引来鱼跃鸟飞,景致如画。

  据了解,江西新余市于2016年利用分宜电厂2143亩废弃灰坝建起"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实现并网发电。时至今日,往昔电厂煤灰堆积的灰坝鹭鸟齐飞、绿洲成景、处处成景,演变成为一处和谐的生态休闲之地。近年来,新余市积极探索分布式及"渔光"、"林光"、"农光"互补光伏产业发展新模式,有效利用闲置荒坡、废弃矿山、滩涂、坑塘等建立光伏扶贫电站,并把行政村建设光伏扶贫电站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措施,电费收入直接进入专项扶贫基金账户,扶贫部门统筹考虑辖区内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求,确保贫困户受益。(赵春亮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8 08:5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