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一家五代“百年义渡”农民万其珍

2018-05-17 12:59:28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张瑜

一家五代“百年义渡”农民万其珍

  2018年5月14日,几位农民通过乖坐"百年义渡"传人万其珍老人的木船过河后回家。

  今年76岁的万其珍,是湖北省建始县三里乡大沙河村农民,他一家五代人141年分文不取的,诚实 ‘守信’义务摆渡的故事震撼了亿万中国人。万其珍作为一名农民党员,为了祖上一句承诺,一代又一代义务摆渡,方便了恩施市、建始县相邻4个乡镇数以万计村民的农耕和出行。万其珍的事迹被新华社、央视及省州各大媒体报道, 2011年获评"感动湖北2010年度人物"、"中国网事·感动2010"十大网络年度人物,入选"中国好人榜",2012年被授予首届"中华十大信义人物"称号,2013年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北省道德模范称号。(文林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张瑜]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7 12:5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