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图频道 »焦点> 正文

第五届拉美艺术季“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在京开幕

2018-05-15 11:02:30来源:光明图片作者:责任编辑:邵绪楠

第五届拉美艺术季“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在京开幕

  2018年5月14日,第五届拉美艺术季"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现场。

  本次艺术展将以联展的方式,汇集了拉美及加勒比地区7国7位艺术家的88幅作品,其中包括当代绘画、摄影作品等;阿根廷画家将视角聚焦于历史、政治和社会冲突等题材;巴拿马画家使用油墨线条表达对情绪的认知和经历的迎合;厄瓜多尔画家将民间传说作为艺术表达的来源;圭亚那摄影家希望镜头中的乔治敦城能唤起异乡同胞的归属感;墨西哥艺术家们使用抽象几何或探讨当下的社会问题,或找寻遗失的破碎记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艺术家们或使用多种媒材,凸显物性的表达,或运用抽象风格表现人的情绪;委内瑞拉艺术家通过模糊和重影图像,探寻影像之中的色彩奥秘。这些艺术家将拉美及加勒比文化烙印融入时代的诗意,使当代性和古老的乡愁记忆在描绘对象的眼神与姿态中相遇,在作品中回应并与观众分享他们对于流行文化、历史、社会的思考。(光明日报记者马列摄/光明图片)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邵绪楠]   来源:光明图片   2018-05-15 11:0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